南京同仁堂: 九五元养

不止于项目合作,还帮你估出业绩,增加“睡后”收入

联系:izhudei/1三918三四0七20

九五元养 - 裹药的历史传承

历史传承:

“裹药”调病治病的原理基础 —“穴位温热导引”,此类方法已有几千年的历史:



  1. “裹药”最早临床应用期:

      

    《扁鹊心书》:“人于无病时常灸(灸;局部温热的意思)背,虽未得长生,亦可保百余年寿矣”。

    《黄帝内经》:“大风汗出、灸意喜穴”,

    说的就是用药物温热穴位的保健方法。


  2. 流传至清代:


    清宫医案里记载:光绪34年,光绪皇帝经常腰痛无力,太医院的御医用蕲艾加以多种中草药物粉碎揉搓后,将药物再用绫绢包裹制成六寸宽的腰带,给光绪皇帝系在腰间来治疗腰胯疼痛,此类方法效果奇妙,用之疼痛即减,腰部活动轻松自如,以补汤药之不及。


    光绪帝用后大赞“裹药”腰带奇效无比,之后,宫内御医将此法广泛用于多种病症,并取得相应疗效。“裹药”方法在此时期已进成熟

    3.“裹药”现代创新期 

熏誉堂中医研究院成立了一支中医专家研发团队,通过对大量“裹药”历史文献记载的研究,针对现代人类疾病特点,结合新时代科技发展应运而生的理疗技术,经过反复研究创新、临床验证,首创出国内最新疗法、开创了更具划时代意义的“裹药”平衡疗愈疗法。


评论